幾人合演雙簧,將6塊橡皮說成濃縮型高科技化工原料,騙走省城一名大叔準備給兒子結婚用的10萬塊錢。記者昨日獲悉,瑤海刑警已抓獲4名涉嫌詐騙的江西籍男子。
   路遇“寶貝原料”
  今年7月16日上午,瑤海區居民老王站在長江東路與銅陵路交口,打算回家。男子甲走到他身邊,焦急地問:“請問附近有沒有印染廠?我是外地的,路過合肥,今天遇到交通事故,急需用錢。”並從袋子里掏出幾塊東西揚給老王看,“我這裡有一些高科技產品,想找買家換些錢救急。”
  這時路邊走過來另一名中老年男子乙,他盯著甲手裡的東西,略顯激動地說:“喲,這是濃縮型高科技化工原料,這東西值錢呀!你賣不賣? ”“賣! ”甲說,“45元一克。 ”“這東西很緊俏,只有印染廠才用,我倒是認識一個印染廠廠長。 ”乙說完就掏出手機到一旁說了一會,然後走回問甲,“你一共有多少? ”“4000克。 ”甲揚著手中那6塊小東西。
  乙想了想,把老王拉到一旁耳語:“這價格是便宜,我倆從中倒個手,賺個差價怎麼樣? ”老王心中便盤算起來。
  十萬元將其拿下
  經過乙一番游說,老王便同他一起去找“印染廠廠長”丙面談。後來“印染廠廠長”丙稱願每克60塊收購。談好價格,乙問老王:“你有多少錢?”“我有10萬元活期存款,是打算今年給兒子結婚用的。 ”
  隨後,老王匆匆取出10萬元交給了甲。乙把那6塊“高科技產品”遞給老王說:“我回家拿錢給甲,你趕快去找我那朋友,24萬你先拿著。 ”老王於是拎著東西去剛剛見面的地方找丙,但左等右等沒見丙的人影,跑到與乙約定見面的地方,又等不到乙,才恍然大悟,遂報案。
  一看竟是普通橡皮
  瑤海公安分局責任區刑警一隊民警迅速展開調查。
  “那6塊所謂的高科技產品,其實就是6塊普通橡皮,小學生都認識。”辦案民警說。
  10月14日,四名犯罪嫌疑人再次駕車在合肥出現。經過兩日周密部署,10月16日,警方實施抓捕,將4名犯罪嫌疑人悉數抓獲。 4名嫌犯均為江西南昌人,他們長期流竄安徽、江西、河南等地,以相同手法多次實施詐騙。
  “天上永遠不會掉下餡餅。 ”辦案民警說,“牢記這一點,就不會輕易上當受騙了。”10月24日,警方成功追繳10萬元贓款,退還受害人。(李曼 馮蘭友)  (原標題:糊塗大叔花10萬元 買來6塊橡皮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