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考察車隊向南極內陸進發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南極中山站時間12月18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13時),在距離中山站約10公里的內陸出發基地,37名中國第30次南極考察隊內陸隊的勇士們站在雪地車前共同飲下壯行酒,隨後出發前往南極內陸執行科考任務。
  此次內陸隊由28名南極泰山站的建站隊員和9名格羅夫山考察隊員組成。其中,泰山隊將建設我國第4座南極科學考察站——泰山站,格羅夫山隊將執行隕石收集、冰雷達探測、天然地震觀測、地質與礦產資源考察項目等任務。
  10時35分,考察隊領隊劉順林下達出發口令,9輛雪地車分別牽引著裝有發電艙、生活艙、乘員艙以及各類物資等的雪橇車隊依次駛出,緩緩向內陸冰原駛去。
  南極內陸氣候惡劣,變化多端,內陸考察工作十分艱苦。等待考察隊內陸隊員的除了低溫酷寒,還有危險的冰裂隙、連續的地吹雪和白化天。
  出發前,劉順林向全體內陸隊隊員說:“此次內陸考察隊肩負的使命光榮,但任務也十分艱巨。你們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大力發揚南極精神,安全、圓滿、順利地完成建站和考察任務。
  據悉,泰山隊隊員將於12月25日到達建站地點開展建站工作,計劃將用40天左右的時間完成泰山站站區的主體建築建設工作。
  為了保證泰山站站區主體建築建設任務及時完成,此次南極考察隊投入了現有南極內陸需要的裝備,包括建築材料,燃油、雪橇、內陸艙等總計約630噸物資,內陸建站隊伍將分兩次將所有物資運輸至建站地點。
(原標題:中國第30次南極考察內陸隊出發 將建設泰山站(圖))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