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機車借款記者劉春瑞)昨日,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14年鐵路春運方案出台,春運期間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58億人次。
  2014年春運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為期40天,節前15天,節後25天。根據客流調查情況,綜合考慮鐵路運力和市場需求等因抗癌食物素,預計2014年春運期間國家鐵路發送旅客25780萬人次,同比增加1893萬人次,增長7.9%。
  2014當鋪年節前春運恰逢大專院校放假,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重疊,節前客流非常集中。節後由於學生返校高峰將在正月初十以後,與第一股探親流和務工流錯峰出行,預計客流相對平緩。因此2014年春運客流整體態勢將呈現“節前客流相對集中,節後相對平緩”的特點。
  節前以北京、廣州、滬杭地區為重點;節後以成渝、武漢、南昌、合阜、湖南地區為重點。整個春運期間突出京廣、京九、京哈、隴海、蘭新、滬昆、焦柳、襄渝、寶成、西康、渝懷等既宿霧有線和京滬、京廣、哈大高鐵、寧蓉線等旅客出行的熱門線路。
  鐵總在圖定旅客列車的基礎上,安排直通臨客337對。在服務方面,鐵總要求客運、信息部門要對售票、客服系統和12306網站進行全面檢查和測試,保持運行穩定。實烤肉行實名制檢票的車站,要充分考慮春運客流高峰期的驗票壓力,提前安排好設備、人員和場地,確保不在驗票環節上造成擁堵。
  ■ 相關新聞
  6條高鐵明起同日開通
  包括西寶線、廈深線、渝利線、柳南線、衡柳線、欽防線
  新京報訊 (記者劉春瑞)昨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12月28日,中國鐵路將迎來鐵路總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規模列車運行圖調整。屆時,將有西寶、廈深等6條高鐵線路同時開通,一次性開通里程達2258公里,創中國高鐵一次性開通歷程之最。
  新開通的6條線路包括西寶線、廈深線、渝利線、柳南線、衡柳線、欽防線。新上線40列高速動車組,全部由中國南車四方股份公司提供。
  6條高鐵線路同時開通,在中國高鐵發展史上尚屬首次。其中,柳南客專、衡柳鐵路的開通使廣西迎來高鐵時代,讓南寧、柳州這兩個廣西最大的城市之間的距離壓縮到1小時,實現同城化效應。廈深鐵路開通使兩個城市之間旅行時間縮短到4小時,同時公佈的票價顯示二等座票只有150.5元,成為兩城之間最經濟、旅行時間最短的交通方式。
  目前我國高鐵的運營里程已超過1萬公里,到2020年運營總里程將達到1.8萬公里。  (原標題:2014春運開直通臨客337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