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四川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的800餘只狗狗被裝上6輛大車,來到新家———龍泉驛區洛帶鎮金龍村2組。據保護住商不動產中心負責人喬偉說,這處新家曾花費120餘萬修建。然而,這次搬家卻未能成功……
  昨日上午,新浪微博認證為四川省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的賬號發佈微博稱:“由於中心已無力進行動物救助,現在起暫時停止救助,希望大家見諒。”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負責人喬偉稱,宣佈停止救助,是usb因搬家受阻。
  18日下午,裝著800多只狗的車輛到達新家———龍泉驛區洛帶鎮金龍村2組時固態硬碟,“才搬了幾箱狗下來,就被村民攔住了。”喬偉說,10多名村民攔在車前,“他們說,不能在這兒養狗,聲音太大了,擾民。”“我們考慮到村民意見大,加上狗狗在車上待的時間也太長了,可能會出事。”僵持了約5個小時後,運狗車輛折返。
  在搬新家遭拒後,喬偉陷入了兩難。“一方面,溫江踏水鎮的舊址馬上就要拆了;另一方面,新家又不讓搬,這麼多狗去哪兒?”據喬偉介紹,金龍村的新狗舍2012年7月動工,其所在地之前是一家養殖場,2012年,保護中心與當鋪養殖場簽訂合同,在養殖場的地塊上共同開發。“之後就修建了狗舍。”
  距離狗舍最近的村民張先生說,去年這裡養過一次狗,“太吵了,晚上狗叫的聲音大,一晚上都睡不著,太惱火了。”成都商報記者褐藻醣膠哪裡買走訪附近多家農戶,他們均認為如果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在新址養狗,噪音會影響生活。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新狗舍位於一處低窪山谷內,三面環山,距離最近的農戶約有200米。
  該村村支部委員陳才樹說,新狗舍所在地之前是一家養殖場,但在修建新狗舍的過程中,村上並不知情。對於村民的意見,該村村主任及村委委員均表示尊重。成都商報記者 胡挺 實習生 楊陽  (原標題: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搬新家遇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