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慶州Mauna海洋度假村體育館屋頂突然倒塌,導致9名大學生和1名活動策劃公司工作人員死亡,100多人活動參加人員受傷。慶州警察計劃在事故善後處理完畢後,對大學與度假村等相關人等進行傳喚調查,查明屋頂崩塌的原因。
  據報道,2月17日下午,慶北慶州市陽南面Mauna海洋度假村990平方米面板結構的體育館房頂突然崩塌。
  出事體育館大部分都是用夾芯板建成,類似臨時建築,雖然從外部看來體育館是兩層,在內部只是屋頂較高的單層結構。
  警方相關人士表示“這座體育館不同於一般的2層建築,中間部分沒有柱子支撐,推測屋頂是因為無法承受積雪重量而出現倒塌事故”。
  當日釜山外大新生參加總學生會主辦的歡迎會,過程中遭遇了這場不幸。事故當時,學生們正在體育館里舉行迎新演出,非常熱鬧,中文系、越南語系、緬甸語系等的 1012名新生中,共有565名新生參加這場活動。警方稱,其中100多人因為沒來得及躲避,被倒塌的屋頂壓在了下麵。
  報道說,事故發生後,剛纔還在熱鬧舉行新生歡迎會的體育館瞬間亂成了一團。在演出氣氛高漲的時候,舞臺頂部的天花板開始崩裂倒塌,數百名學生尖叫著紛紛跑出建築。 由於事故發生得非常快,沒來得及跑出體育館的學生在竭力尋找出口時被壓在建築廢墟下,不斷發出“救命”的哭喊聲。
  消防當局接到事故報警後馬上派遣救援隊員前往現場,但由於度假村位於海拔500米的山頂,而且道路狹窄,積雪嚴重,救援車輛難以前行。 因此,大部分救援隊員只能把車停在入口處,步行數百米前往事故現場。此外,事故當時濟州地區正下著雪,也導致救護車無法快速出動。
  現在,10具遺體已經被安置在蔚山地區的醫院和殯儀館等地,傷員也被轉移到了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醫院消息稱“聽到事故消息後,家屬們紛紛前來醫院,導致醫院擠成一團”,“部分遺屬和傷亡者家屬都哭泣不止”。
  慶州警察計劃在事故善後處理完畢後,對大學與度假村等相關人等進行傳喚調查,查明屋頂崩塌的原因。特別是,最近幾天連續降雪導致屋頂堆積了數十釐米厚的大雪,但進行活動前無人對屋頂進行除雪作業,警方計劃集中就個中原因進行調查。  (原標題:韓國度假村屋頂坍塌10人死亡 警方將傳喚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