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渝實習生董優
  本報訊“對基層村官來說,走群眾路線,從根本上講就是要走出一條‘服務農民群眾、服務農村發展、滿足廣大群眾願望’的路線;就是要走出一條讓群眾得實惠、實現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帶領群眾通向幸福的快車道;就是要幫助群眾實現致富夢、小康夢。”在4月15日舉行的2013“河南最美村官”與蘭考縣基層幹部座談會上,輝縣市張村鄉裴寨村黨支部書記裴春亮深情地說。
  “任何一件事情,哪怕你認為是比較小的事情,解決不好就會影響到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威望。所以說,群眾的事情無小事,只要你能把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來對待,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到百姓心中,做好群眾的貼心人,把群眾的事情裝在心中,只要做到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解群眾之所難,就能得到群眾的愛戴與擁護。”裴春亮這樣詮釋他的“村官經”。
  2005年,裴春亮在鄉親們的擁護下當上村委會主任。當時,村子里的集體經濟一片空白。看著鄉親們還過著艱難的生活,他毅然拿出3000萬元為群眾建設裴寨新村。經過三年建設,建成了160套居民樓房,新村還配備了各類配套措施,並打了一口530米深的水井。與此同時,他又拿出15萬元為村裡購買了收割機和旋耕機。接下來,他硬化農耕路、修建引水灌溉工程、發展高效農業、建設溫室大棚;他還讓村民入股份,投資建設春江集團水泥生產線以及旅游產業等。2010年,張村鄉建成了容納萬餘人的裴寨社區。現在,裴春亮正帶領群眾利用裴寨老村的天然深溝,建設裴寨社區攔洪蓄水水庫,水庫建成後,既能美化環境,還能為灌溉農田和發展旅游打下堅實基礎。10年來,裴春亮的慈善捐款已經達1.18億元。
  “自己還年輕,應多為人民群眾辦點實事,才對得起黨的培養、對得起群眾的信賴、對得起身上的榮譽。我一個人先進了不算先進,大家都先進了才算先進;我們一個村富裕了不算富,更多的村莊都富裕才算真正的富裕。”裴春亮說。  (原標題:拿出三千萬為鄉親建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