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5月12日電(王瑩)近日,新加坡豐隆集團捐資300萬元人民幣在廈門同安區慈善會成立“郭芳楓教育基金”,基金以郭芳楓的名義設立專戶,實行專項管理,這是同安區首個以個人名義命名、捐資數額巨大的基金,將有力促進教育公益事業良性發展。
  郭芳楓先生為著名華人企業家,祖籍福建省同安縣蓮花鎮,後移居新加坡,並創辦新加坡豐隆集團,曾被美國《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十大華商富豪之一,一生致力於慈善事業。八十年代,在郭芳楓先生帶動下,海外華僑捐建同安僑聯大廈。郭芳楓先生還慷慨解囊,捐建家鄉澳溪中學、小學、村委會辦公樓、豐隆橋等。1984年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郭芳楓先生“樂育英才”華僑捐資辦學金質獎章。成為同安僑界愛國愛鄉熱心公益典範。
  本次“郭芳楓教育基金”就是新加坡豐隆集團及其子女為遵從郭老先生助力家鄉教育事業的遺願而專門設立的。經協商決定,該基金將由同安區慈善會代為管理,不動用本金只使用每年定期存款所產生的利息或經雙方協商理財產生的收益,主要用於廈門市澳溪中學和同安區蓮花學區澳溪小學的 “獎教、獎學、助學”項目。(完)  (原標題:新加坡豐隆集團捐資300萬成立“郭芳楓教育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