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見面會現場

  觀眾和主持人互動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攝影報道)“《美麗夢想》裡面的故事真人、感人,讓然感動……”
  “《真實記錄》應該多一些反映新疆人文、歷史的,結合新疆的實際,把新疆的風貌、人情展示出來,讓全國各地的觀眾多瞭解新疆……”
  “《掀起你的蓋頭來》這個節目很好,可以讓疆外的觀眾瞭解真實的新疆,不僅能給老百姓帶去歡樂,還能讓觀眾瞭解新疆。應該多一些跟觀眾互動的節默調動觀眾參與節目的積極性……”
  6月21日上午,新疆衛視節目中心召開觀眾見面會,衛視節目中心從烏魯木齊市各個社區挑選出30名熱心觀眾,與欄目製片人、導演、攝像以及主持人,進行面對面的親密接觸。
  新疆衛視節目中心目前重點打造了三檔欄默包括《美麗夢想》、《真實記錄》和大型文化娛樂服務類節目《掀起你的蓋頭來》。
  《美麗夢想》主旨是講述美麗人生,分享精彩故事,激勵人心向上、向善,將正能量傳遍千家萬戶,用夢想啟迪人心,點亮夢想中國。《美麗夢想》之“圓夢行動”,是由《美麗夢想》欄目牽頭,發動社會愛心力量去幫助懷揣夢想的社會弱勢群體和特殊人群完成夢想的行動。此節目在每周二到周六22:15播出,每期15分鐘。
  《真實記錄》旨在播出人文、社會、自然等各種類型的紀錄片,在內容上突出傳奇、新奇的特色,周二到周六22:30播出,每期25分鐘。
  《掀起你的蓋頭來》在周日22:15播出,每期60分鐘,節目組到全疆各地州,以百姓舞臺為載體,將節目現場搬到廣場農莊、田間地頭、葡萄架下,真正做到深入基層,貼近群眾。以文藝節目、電視短片和人物採訪等表現形式,反映各地的群眾生活、民風民俗、美食、歷史文化、旅游資源及經濟建設等方面的內容。
  紀錄片創作是新疆衛視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新疆電視臺已生產紀錄片百餘波集)約6600分鐘作品。
  近年來,新疆電視臺把優秀紀錄片的生產作為電視臺品牌戰略,創作出一批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其中,《回家的路有多長》、《1942·馱工日記》、《一百年前的探險日記》、《王洛賓》等一大批優秀作品分別斬獲中國電視“金鷹獎”、“白玉蘭獎”等國內外大獎,受到各界人士廣泛好評。
  與此同時,節目中心還承接大型晚會和特別活動的節目創作。《春天綻放——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兩周年主題晚會》、《天山情·國慶晚會》的完美製作受到中央和自治區領導的高度贊揚,並實現中央電視臺、新疆電視臺兩地同步播出,影響力空前。還有《古爾邦節晚會》、《新年音樂會》、《春節晚會》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鑄就了新疆衛視不一樣的亮麗熒屏。  (原標題:新疆衛視觀眾見面會:溝通零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