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18日有一架貨機因襟翼出現問題,須折返香港國際機場,多輛消防車到場戒備。香港《明報》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國泰航空連續兩日有兩架飛機,分別因安全理由急降香港赤鱲角機場。
  據報道,其中一架19日上午7時05分從臺灣飛香港的CX465航班,載有398名乘客,起飛後機頭部分撞到鳥雀,疑似飛機前輪出問題,其後安全降落香港;另一架國泰CX080貨機18日在香港起飛後,因襟翼出現問題須折返香港急降,幸無人受傷。
  有資深機師表示,國泰處理兩宗急降事件的程序恰當。該機師指,雀鳥撞到頭輪,或導致飛機飛行期間無法收起起落架,增加耗油量,但臺灣飛往香港所需燃油較少,機師衡量後,若認為有足夠燃油飛港,便應繼續飛行,而勉強折返臺灣,亦有可能更耗時和耗油。
  該機師指出,若起落架撞雀鳥後可如常運作,機師有可能不知道發生事故,反而是在停機時由工程人員發現才知道。他指出,飛機撞雀鳥很常見,如不涉及引擎和機翼,對飛行影響不大。
  至於疑因襟翼問題折返,該機師稱,不論什麼原因,如機師覺得機翼有問題,返回最接近機場是安全做法。  (原標題:香港國泰航機連續兩日急降 分別因撞鳥及襟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