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胡陽攝影報道)7月2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運”沙灘排球比賽正式開賽。比賽分為男子、女子甲、乙組別,來自各地州共計50支代表隊將要進行86場比賽角逐,在21日到24日的比賽中,將取各組的前八名,併為前三名頒獎。
  據瞭解,這是沙灘排球第三次在區運會亮相。“運動員和教練員在本次比賽中整體水平比往屆高,並且在本次比賽中,有一些新疆代表隊的小隊員分別代表烏魯木齊隊和克拉瑪依隊比賽,比賽水平也有較大的提高。”沙灘排球裁判長李謙說。
  據悉,沙灘排球這樣的項目在內陸城市舉辦並不容易。今年4月,“十三運”籌委會就開始準備沙灘排球的場地——在我市人民廣場的燈光球場填補了沙子,讓燈光球場成為了標準的沙灘排球球場。
  據李謙介紹,在城市裡舉辦沙灘排球比賽,沙子的厚度至少要達到40釐米,而四周至少要留存5米的緩衝區,並且設置裁判員區、醫療處等功能區,目前這個場地完全符合競賽要求。
  為了讓市民瞭解沙排,喜歡沙排,組委會專門從內地請來了4位優秀的選手為大家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沙灘排球表演賽。
  據“十三運”籌委會工作人員楊蕾介紹,參加表演賽的4位選手中,年齡最大的只有21歲。別看她們年齡不大,個頭都非常高,最矮的也都有180cm。同時她們都達到了國家健將級,其中馬珍妮還達到了國際健將級。
  這四人分成兩組對抗,其中馬珍妮和溫舒慧這對組合在2013年9月獲得了香港國際沙灘排球比賽第二名;同年11月,獲得了全國沙排總決賽第二名;今年4月在亞洲沙排巡迴賽越南站獲得第二名;今年6月獲得全國沙灘排球比賽山東站的冠軍。
  她們的對手是王靖雯和尹劍楠。這兩位選手平均身高185cm,在去年9月獲得了香港國際沙灘排球比賽第四名,今年6月又獲得了全國比賽山東站的第五名。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運”沙灘排球比賽正式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