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爆發的巴以衝突給中東地區帶來了許多動蕩因素,也使以色列旅游業深受影響。以色列國家旅游部駐中辦公室出租國辦事處首席代表周毅(Jonathan Bental)先生接受了中國青年報記者的獨家專訪,表達了儘早恢復旅游業的願望。
  記者:情趣用品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最新一輪軍事衝突給以色列旅游業帶來哪些影響?是否有統計數字顯示這些影響?
  周毅:最近的巴以衝突確實給以色列旅游業造好房網成了很大的影響,不論是旅游人數,旅行團預訂甚至是賓館房間預訂都有所減少。
  但是這段時間,我們也很高興地看到中國游客對於以色列旅游部以及政府部門的信任。中國市場的退團以買屋及取消情況都少於預期,消費者對於以色列表現出了極大的信心。另外,在停火之後,我們也相信中國市場會很快恢復。目前,尚未有相關統計數字,但不可否認,此次衝突對於以色列旅游業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以色列國家旅游部也正在積極努力,促進旅游業儘早恢復。
  記者:美國對以色列約旦河西岸發佈了旅游預警,是否有其他國家發佈預警?您認為mSATA是否有必要?
  周毅:據我所知並沒有其他國家發佈相關旅游預警,我也認為發佈旅游預警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以色列是一個非常開放、現代的國家,我們有能力保證游客以及本國公民的人身以及財產安全。
  記者:針對哈馬斯有可能在以色列境內發動恐怖襲擊的現實威脅,許多人可能會對去以色列旅游心懷恐懼,以色列將如何面對和解決這一問題?
  周毅:以色列境內並沒有自殺式等恐怖襲擊。在以色列,兒童每天都是自己上下學,並不需要家長接送。以色列先進的科技水平,完備的安檢程序都能夠切實保證游客以及國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哈馬斯也沒有任何機會對以色列境內實施恐怖襲擊。同時要指出的是,衝突只是發生在特定地區,以色列境內十分安全。
  記者:以色列是否會宣佈正式停火?停火後,如何恢復旅游業?
  周毅:目前,巴以雙方處於72小時停火狀態。停火後,以色列國家旅游部將從兩方面入手恢復旅游業。首先,以色列國家旅游部發起了名為“走起——以色列假期”的主題推廣活動,這項為期6個星期的國內旅游推廣活動,鼓勵以色列民眾出行度假。該活動斥資620萬謝克爾(約合180萬美元),從7月31日晚啟動,將持續到9月初,以支持受安全形勢影響收入嚴重下滑的中小企業。旅游部將和餐廳、酒店、旅行社等合作,幫助他們度過“旅游嚴冬”。另外,以色列旅游局也將通過線上以及線下的一系列活動,向中國的游客宣傳以色列旅游。
  記者:以色列旅游安全狀況如何?除戰爭因素外,是否有偷竊搶劫事件發生?以色列如何確保境內游客人身安全?
  周毅:以色列是一個非常現代化、開放和友好的國家。這裡的人們非常熱情好客,也非常歡迎中國游客到以色列旅游。同時,以色列人民也非常願意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交談,瞭解不同的風土人情以及文化。無論對於以色列本國居民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色列都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國家。
  記者:以色列旅游資源的優勢有哪些?旅游業在以色列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如何?
  周毅:以色列是一個古老與現代交融的國家。有上千年曆史的耶路撒冷也有現代化程度極高的特拉維夫。在這裡你不僅能讀到三大宗教的歷史,品味厚重。也能在特拉維夫感受輕鬆與活力。同時,沙漠、綠洲都能讓你感受到這裡的衝撞與交融,還可以到以色列品嘗當地的美食,不僅有猶太民族的kosher美食,還有阿拉伯等多民族的美食。旅游業在以色列占據非常重要的經濟地位,去年到以色列旅游的游客共有300多萬人次,旅游業對於以色列的經濟影響重大。
  記者:近幾年來,每年到以色列旅游的中國人有多少?他們主要參觀哪些地方?
  周毅:2013年,中國前往以色列的游客近3萬人。2014年前6個月,中國前往以色列的游客同比增長了43%。同時,我們的目標是三年內,中國游客赴以人數達到10萬人。各種統計數字顯示,中國游客對於以色列顯示出了極高的熱情,他們多會前往特拉維夫、耶路撒冷、死海、海法、埃拉特等地。
  記者:您想對中國青年報的讀者說些什麼?
  周毅:讀者可能經常從國際新聞中看到以色列,而其中大部分都是負面新聞。其實,如果您身邊有去過以色列的朋友,不妨問問他們的感受。每位去過以色列的游客都是我們的旅游形象宣傳大使,當你真正走進這個國家,親身感受這個國家的魅力後,你就會發現真實的以色列是一個古老與現代交融,安全、熱情好客、神秘以及極具親和力的國家,而這些都和您所看到的新聞大相徑庭。我們也歡迎更多的中國游客到訪以色列,不光感受這裡的美食美景,瞭解人文、歷史,同時通過旅游瞭解這裡的科技、創新。  (原標題:以色列希望儘早恢復旅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