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8來源: 信息新竹買屋時報 作者: 張建林 大師們正在瓷盤上創作。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海宣)在瓷器上繪畫並不新鮮,但是當把嶺南畫派的國畫與廣彩這兩種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結合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大膽嘗試。昨日,廣州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海珠區文聯和海珠區濕地維護中記憶體心等單位在海珠湖舉辦了墨織嶺南—嶺南畫派與廣彩傳承交流活動。
  活動邀請了市美協花鳥畫藝委會的周國城、周國良、萬小寧等15位嶺南畫派房屋買賣畫家及許恩福、瞿慧玲、趙藝明、馮瑞華等多位廣彩工藝大師。他們以廣彩特殊顏料為繪畫顏料,通過工寫兼備的手法,以畫入瓷,創作了一批具有嶺南畫派風格的廣彩作品。
  國家一級美術師、廣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周國城一口氣在兩個瓷盤上進行了創作。他表示,在瓷器上作畫的顏料和水分控制與用宣紙完全不一樣,“宣紙可以現場看到效果,而瓷器還需要窯制買屋加溫,出來的效果可能就與想象中的不一樣”。
  據悉,這批作品將於9月18日展竹北售屋出,並將陳列在海珠湖東驛站供游人參觀。
    (原標題:當廣彩遇上嶺南畫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