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庫爾勒晚報記者魏銀和報道)9月18日,庫爾勒市召開第五次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對近3年來全市涌現出的59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和91名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進行集中表彰。州黨委常委、庫尉黨委書記、市委書記薛斌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四套班子相關領導,全市各黨工委、市直各部門、單位及中央、自治區、自治州駐庫單位和市域內大型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參加表彰大會。大會由市委副書記朱鋼主持。
  會上,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群工部部長李銘宣讀了《關於表彰庫爾勒市第五次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和模範個人的決定》。民族團結模範單位代表、庫爾勒市愛心媽媽互助協會負責人艾木拉汗·哈力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代表、市國稅局幹部阿斯亞·阿不力孜分別在大會上作交流發言。
  薛斌說,在發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實踐中,全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在他們身上體現出的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堅定政治立場和開拓進取、勇於奉獻的崇高精神,凝聚著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我們要大力宣傳,用先進典型的模範行為影響和帶動全市各族幹部群眾,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改革發展和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中,共同譜寫幸福梨城的新篇章。
  薛斌指出,當前,我們正面臨著中央對治疆穩疆建疆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機遇”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大契機”,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各族幹部群眾要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搶抓機遇,團結一心,深入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刻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把民族團結作為最大的群眾工作,把加強民族團結作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根基,把促進民族團結作為各族人民的生命線,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薛斌強調,抓好民族團結,要抓住宣傳教育活動這個載體。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兩個創建活動”為契機,有效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宣傳教育活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史、國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新疆“三史”為主要內容,廣泛開展“共同命運、共同理想、共同奮鬥”主題宣講,展示經濟社會發生的新成就新變化,引導各族群眾不斷增強法制意識、國家意識、公民意識、現代意識、感恩意識。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做民族團結的表率,要帶著真情實意做深入細緻的群眾工作,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使為民服務的過程成為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增強“四個認同”的過程,成為聯繫群眾、交友交心的過程,成為解決問題、凝聚民心的過程。全市各族幹部群眾要凝聚智慧和力連同心協力、開拓進取,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為打好維穩仗、構建大和諧,實現我市新跨越、挺進“五十強”作出新貢獻。  (原標題:庫爾勒市召開第五次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