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報6月10日訊 雙城“撤市設區”正式獲國家批覆。昨天,省政府網站正式公佈了“省政府轉發國務院關於同意黑龍江省調整哈爾濱市部分行政區劃批覆的通知”。
  《國務院關於同意黑龍江省調整哈爾濱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覆(國函〔2014〕55號)》指出,黑龍江省《關於撤銷雙城市設立哈爾濱市雙城區的請示》(黑政呈〔2013〕45號)收悉。現批覆如下:同意撤銷縣級雙城市,設立哈爾濱市雙城區,以原雙城市的行政區域為雙城區的行政區域,雙城區人民政府駐雙城鎮新興大街99號。
  批覆要求,上述行政區劃調整涉及的各類機構要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涉及的行政區域界線要按規定及時勘定,所需人員編製和經費由黑龍江省自行解決。要嚴格按照國務院“約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財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要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厲行節約的規定和國家土地管理法規政策,加大區域資源整合力度,優化總體佈局,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
  哈爾濱近年行政區劃調整歷程
  調整後,哈市市區面積由7086平方公里增加到10198平方公里,市轄區人口由471.4萬人增加到553.7萬人。
  1996年經國務院批准,松花江地區與哈市合併。哈市行政管轄區域從7個市轄區、四個縣、一個縣級市增加到7個區、8個縣、4個縣級市。
  2004年3月設立松北區;撤銷太平區,將其行政區域劃歸道外區;撤銷呼蘭縣,設立呼蘭區。
  2006年經國務院批准,撤銷動力區、香坊區,組建新的香坊區。將阿城市永源鎮、巨源鎮劃歸道外區管轄;撤銷阿城市,設立阿城區。
  2014年國務院批覆同意撤銷縣級雙城市,設立哈爾濱市雙城區。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