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6日訊(記者 劉勇 通訊員 周聰穎)今天是第34個“世界糧食日”,我省在長沙舉行紀念活動並啟動愛糧節糧宣傳周活動,旨在喚起人們對糧食安全的重視,倡導青少年從一日三餐做起,減少“舌尖上的浪費”,在全社會形成愛糧節糧的好風尚。
  曾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訓,讓人們惜糧如金。隨著糧食不斷豐收,饑餓感成為一種遠去的記憶,浪費糧食之舉竟然逐步變得習以為常。據省糧食局估計,我省每年損失和浪費的糧食在22.5億公斤以上,約相當於1200萬人一年的口糧。
  今年的世界糧食日主題是“家庭農業——供養世界,關愛地球”,我國由此確定的宣傳主題是“節約一粒糧,我們在行動”。省糧食局局長張亦賢介紹,我省的宣傳周活動突出“在行動”,選擇與節糧愛糧關聯直接的3個群體,即家庭、青少年和企業為平臺,開展節約一粒糧“家庭在行動”、“青少年在行動”、“企業在行動”系列活動。
  在今天的活動現場,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各個食堂舉行“光盤行動”,學生們吃多少買多少,力求讓每一粒糧食都“進肚子”。學生周朦還提出,食堂賣飯不應該每份0.5元包乾,要根據需求量區別對待,“這樣浪費的機會更少”。  (原標題:減少“舌尖上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diugfo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